真爱并不容易,务必好好珍惜

与你风华:23.没什么比看老婆睡觉更重要

肖战躲在档案室的暗室里,面无表情的翻着手里的书,实际上正在艰难的听外面日本人的嘀咕声。


日本人以为买通了小厨子下了迷药就万事大吉了,此刻很是嚣张的随意乱翻,嘴里的话也毫不避讳。


幸好肖战曾经和周先生在日本旅学一年,日文能听懂个七七八八的。


日本人在说,“我们这样真的有用吗”


“当然,这是大佐的主意,肯定能行”


“他们能找到东西吗”


“不知道,本来就是猜测,谁让他们那天碰巧出现在那里训练”


“这里真有全部世家子弟和背景的资料吗”


“肯定有,那个蠢货督察不敢骗我们,毕竟收了我们那么多钱呢”


接下来就是些毫无用处的日常讨论了,肖战面无表情的听着他们毫无营养的话题,手指不经意的摩挲手里的纸张。


可以肯定的是日本人绝对有阴谋,只是目前已知信息太少,肖战也分析不出来。


幸运的是,所有学生的资料都在肖战脑子里。


不知不觉天已经微亮了,日本人一无所获,骂骂咧咧的又回到袁教官的房间里。


肖战一夜无眠,揉了揉微皱的眉头,思索了一会,想到什么,微微勾了勾唇角,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。


他想,看样子不用忍受相思苦了,可以下山团聚了。


肖战在大家陆续有动静的时候才缓缓出来,他有些贪婪的吸了吸室外新鲜的空气,才缓缓走到操场。


站了五分钟不到,革命政府来的教官全部站在肖战面前,等待的时间里他一夜无眠所以有些晕沉的脑袋好了一点,声音低沉的说,“这些天大家都累了,我决定给大家放个假,副官,你来发布具体通知”


看到副官了然的点头,肖战回宿舍换衣服,顺带特别通知了袁教官,军校的事由他全权负责了。


总而言之,这事不处理好,学生们和革命政府的教官都不会回来了。


袁教官睡得迷迷糊糊的,被肖战这一招釜底抽薪彻底打懵,愣在了原地,没等他反应过来,肖战就已经潇洒的拎着箱子离开了。


袁教官:……


你这撤的也太彻底了,有啥阴谋没对手都不好使啊。


 


肖战大摇大摆的回了城,定了一个交通便利的酒店。


他在补个觉还是大早上去王家的选项里犹豫了一会,最后还是决定,立刻去王家。


主要是,小家伙们都贪玩,万一去晚了,人凑不齐麻烦,绝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思念在作祟的缘故。


肖战看到自家小朋友听说他来了,睡衣都没换就跑出来了,有点好笑,对引路的管家说,“劳驾,请您告知那些寄住在这的学生,军校要放个小长假”


管家看了看王一博,笑着点头走了。


王一博忍了好久,几乎是立刻蹿了过去抱住肖战,有些惊喜有些委屈的说,“你怎么来了”


“想你了就找个理由来见你呗”肖战坦荡的回应爱意,早晨有些凉了,他看王一博穿的单薄,皱了皱眉,撅着嘴拍了拍王一博精瘦的后背,半哄着说,“好啦,先去你房间”


“嗯”王一博带人回了房间,快速的收拾了一下,又让人摆上早饭,才有空和肖战好好说话,“你饿不饿,我家早饭没你做的好吃,能填肚子,你先吃着”


“好,你也多吃点”肖战坐在王一博边上,话家常一般的说,“最近日本人不太安稳,你要小心,不要被误伤了”


“我知道”王一博想起昨夜的场景,不在意的吞下嘴里的粥,又说,“我给你送去的信看了吗,我总觉得他们这些行动后面藏着更大的阴谋”


“我会调查的,你放心的和他们去玩”肖战又夹了一个牛肉包给王一博,看他把嘴塞得满满的,才满意的点点头,说,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慢点吃,慢点吃,别噎着”


王一博本来想说我能帮忙,想了想还是算了,换位思考一下,他也想将肖战的事情全权代劳,还不如听话应下,私下帮忙就是了。


大早上的,王一博想,爱人坐在对面吃早饭,一张一合的嘴好像很诱人,要不要尝一下呢。


没等王怂怂想明白,有个爱玩的小公子跑了进来,笑嘻嘻的说,“肖教官肖教官,难得都在外面,你晚上陪我们去玩吧”


“嗯?”肖战优雅的放下筷子,擦了擦嘴,笑着问,“你们想去哪玩?全去吗?”


“就等你回复呢,我们想去城里那家小酒吧坐坐”


“行,晚上八点。门口碰面”


看肖战应了,那人笑着冲王一博挑挑眉,然后一碰一跳的出去和其他人邀功。


看王一博还在愣神,肖战笑着在他脸前摆了摆手,对他说,“我回酒店睡觉了,昨儿有事一夜没睡,你早点去叫我”


“你等等,我和你一起去”王一博说完就准备和肖战一起走。


肖战挑了挑眉,问,“你不和他们去玩吗”


“和他们有什么好玩的”王一博差点白眼翻上天,有什么事比看爱人睡觉更重要。


 


 


【预告下,下章修罗场】


【斗胆来个热度加更,过一百五加更】


评论(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