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爱并不容易,务必好好珍惜

重生之一,不敢说,一生挚爱

时至今日,肖战都记得当时全身都很痛,高强度的战斗让他精疲力尽,仿佛能闻到汗水混合着血水粘腻的沾在身上。


后来呢,后来王一博赶来,他用冰冷的针阻断了肖战与痛觉的连接,也断绝了自己生的希望。


王一博总是这样,将一切委屈打落牙齿和血吞,然后捧出一颗让人看不明白的真心,拼了命的对肖战好。


“你应该信我的”王一博拔出枪,塞在肖战早已脱力的手上,然后用一枚轻柔的吻当作诀别,头也不回的冲向了修罗场。


一场精心设计的,针对肖战的修罗场。


 


“我信你,我信你,你回来”肖战喃喃着,氧气罩因为他突然的激动充满雾气,见惯了这个场景的助理章程按住他的双肩,轻柔的唤他,“肖总,肖总,肖总”


现实照进梦境,肖战睁开了双眼,洁白的天花板映入眼帘,他就知道,那个人,永远也回不来了。


王一博决绝的背影,已经在肖战的梦里十年了。


肖战扯掉氧气罩,也拒绝了护士的止痛针,他斜靠在病床上,气息奄奄,对章程说,“你说他,会原谅我吗”


这是肖战十年来,第一次和章程提到王一博。


章程的手动了动,帮肖战掩了掩被子,轻声说,“他从来没有怪过你”


“是吗”肖战的眼角滑落下一滴泪,对章程说,“十年了,章程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为什么来我身边”


章程摇了摇头,对肖战说,“肖总,您当务之急是养好身体”


肖战也摇了摇头,说,“我如今已经没有什么想要的了,只有他的事,还有一点没想通”


诺大的商业帝国,肖战毫不留恋,他目光灼灼的看着十年来从没换过的助理,想听他说,关于王一博的最后一件事。


“一博他救过我的命,临终所托,义不容辞”


肖战笑了,清浅的,稍纵即逝的一个笑容。


“章程,你说他那么好的一个人,我以前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”肖战陷入回忆里不可自拔,他的眼中蓄满泪水,脑袋也越来越沉,他说,“如果可以,我真的想和王一博重来一次。我不会再打他,不会再骂他,不会再羞辱他,不会再误会他,我要全心全意的宠着他护着他。”


章程抽出纸巾,帮肖战擦了擦泪水。


“他怎么那么傻啊”肖战终于崩溃,大哭起来,传说中心狠手辣叱咤风云的大佬满心满意都是一个逝去十年的人,曾经的特种兵王,章程的队长,王一博。


童话故事里,王一博冲出去,应该以一敌百,最后载誉而归,和肖战解开所有的误会,两人联手所向披靡。


现实生活里,他的铮铮傲骨被一颗颗冰冷的子弹打碎,等帮手到的时候,肖战差点连全尸都没捡回,最后躺在冰冷的棺材里,埋入漆黑的地下。


肖战说,“我用了一年,才调查出真相,三年,才扫清障碍,十年,才报了仇。”


“章程,我以前不敢承认我爱他,总是对他恶言相向,到最后又误会他,让他亲眼看着我结婚,你说我是不是很坏啊。如果我死了,他会不会不愿意见我啊”


章程的声音哽咽,轻声说,“永远不会,队长他说过,一生挚爱,无怨无悔”


肖战放心的笑了笑,眼底最后的光也熄灭了。


十年里,他拼命透支体力,昼夜不停,终于在大仇得报后进了ICU,病危通知书下了一张又一张,都被肖战自己的一句“不许”给回绝了。


他是个过分清醒的人,所以他注定要在失去至爱的痛苦里挣扎十年,愧疚,悔恨,思念与磅礴的爱意被他细细掰碎,揉进骨子里,成了他与世界的屏障。


无人敢在他面前提到王一博,可王一博无处不在。


肖战终于明白,他早在十年前,就死了。


(新坑,多多支持)


评论(79)

热度(8316)

  1. 共17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